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绍兴 正文

绍兴柯桥:水韵纺都特色产业风貌区

2022-04-15 12:07:00 浙江在线

  为争创富有“柯桥韵味”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柯桥区正积极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加快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绍兴样板。

  今年柯桥将重点打造水韵纺都特色产业风貌区,该样板区位于柯桥主城区内,南临鉴湖旅游度假区,北融柯桥中都市发展区,总面积约416公顷。

  依托资源特质,推动风貌区创建

  以“国际纺织中心+江南水乡名城”两大要素作为资源特质,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市风貌。项目规划范围中,柯桥古镇、瓜渚湖与浙东运河,这些元素代表着绍兴水乡传统特色的城市风貌,轻纺城市场则代表了作为柯桥金名片的特色产业风貌。依据主要现状城市功能与特色,将规划区域分为水乡文化、轻纺产业、城市生活三大区块,通过瓜渚湖与浙东古运河将三个城市区域串联形成柯桥城市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的城市样板区。


柯桥古镇一景

浙东运河部分段

  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助推区域发展

  样板区建设中涵盖下市头未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数字化建设,依托下市头未来社区创建、浙东运河岸线风貌提升、公共空间完善、数字平台建设等方式,把柯桥轻纺城打造成为新经济时代下市场转型升级的样板。

  规划共涉及11个项目,预计投资4亿元,把水韵纺都城市风貌样板区打造成传统市场转型升级的样板和引领柯桥城市发展的新动力。我们将在城乡建设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以更新理念、更快动作、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擦亮柯桥高质量发展底色。

柯桥轻纺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