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虞:曹娥江一江两岸特色产业风貌区

2022-04-15 12:07:43 浙江在线

虞城 一江两岸.jpg

  2021年下半年开始,上虞区全面启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曹娥江一江两岸特色产业风貌区建设项目同步启动,旨在打造一个数字产业高地、上虞城市客厅。

  魅力滨江 城市窗口

  风貌区位于绍兴市上虞区主城区西侧,北至江东北路,南至五星西路,东至梁祝大道,西至杭甬运河,规模达到2.7平方公里,是曹娥江沿岸的重要视觉焦点,是杭甬高速、常台高速南向进入城市的门户节点位置,是上虞重要的门户标志。风貌区呈带状展开,形成一幅滨江美丽画卷,依托e游小镇和曹娥江形成独具特色的空间景观和文化品牌。

绍兴上虞——e游小镇.jpg

  产业高端 活力充沛

  风貌区以数字产业为主,是兼具信息技术和文创产业的现代化高端产业,就业人员高学历化和年轻化。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耕数字产业化进程,加快“游戏、影视、动漫、视听阅读”四大产业集群建设,切实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力提升竞争力。2018—2020连续三年荣获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并获得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称号。

  功能升级 设施完善

  风貌区内设施日趋完善,融合游戏产业研发服务、会展竞技、特色旅游、商务商贸、文化休闲、生活居住等功能。一方面,e游小镇门户客厅、青春公寓、浙大网新科创中心、未来郡等标志性建筑已建成,宇石总部楼宇也即将竣工。另一方面,依托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带,城市阳台、宪法公园、e游书吧等也已成为居民日常休闲生活的重要场所。

4虞城 一江两岸.jpg

  我们将以一江两岸景观项目为依托,以数字产业龙头企业建设为带动,以基础设施整治提升为保障,不断做强产业经济,做优空间景观,做好服务配套,力求打造成一个功能复合、城景融合、低碳发展的风貌样板区,充分展示上虞的城市形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