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绍兴 正文

绍兴诸暨:“东揽湖光·盛景浦江”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2:09:15 浙江在线

d5859e5e4fee30d348f1d137e33e42c.jpg

  “东揽湖光·盛景浦江”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位于诸暨市城东新城的核心板块,由中央商务区、新城居住区、影视文创区三大区块组成。本次样板区创建以“行政之心、休闲之核、治理之标”为目标导向,把握“底线管控、特色彰显、未来导向、以人为本”的原则,融合市民日常出行、生活、工作、休闲的实际需求,协调行政空间、居住空间、通行空间、公建空间、待建空间之间的关系,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居住温情和谐、服务智慧高效、文化多元融合、商业时尚活力的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

1605151140229-诸暨剧院-2.jpg

  “共建共享”,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治理样本。以“共建共治共享”的东盛未来社区共同体为示范,提升样板区整体设施与服务,紧扣“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大城市治理要求的融合共治新机制,以“ 共享”“智慧”的理念,推动“枫桥经验”从乡村治理向城市社区治理延伸,探索打造城市社区治理示范区。

470c3d4e0fccfeebba78bce69a440c2.jpg

  “城乡联动”,谱写“共富联盟”新篇章。在城乡一体化,实现城乡共同富裕的背景下,立足乡村振兴新发展阶段,为推进“城市资本下乡,乡村生态进城”,产生共享经济,样板区中的东盛未来社区与杜黄新村未来乡村以“城乡联动”为抓手,通过亲子研究学、农耕文化体验、菜园稻田认养、蔬果采摘等活动,实现组织共联、资源共享、数字互融。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