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衢州 正文

衢州柯城:“南孔画乡”县域风貌区

2022-05-16 17:12:06 浙江在线

  衢州柯城“南孔画乡”县域风貌区航埠段以“一江两岸”为主题,集成推进航埠镇集镇片区、河东片区、严村片区、墩头片区的美丽城镇、美丽智慧乡村、未来乡村建设,连线推动县域风貌整治提升。

  航埠镇按照“54324”战略发展体系,集聚衢州五区交汇要素,借“四城联动”登高,发挥一江两岸优势,提升产城融合度,实现“四个跨越”。对标“十个一”的特色指标要求,航埠镇提出“一城两带六组团”发展途径,其中“南孔画乡”县域风貌区航埠段正位于“诗画风光带”,通过大力发掘风貌区内村庄特色文化,组团发展,建设成为“乡村振兴”风貌区。文化铸魂对标联动南孔文化,深挖发展以西安高腔文化、畲族文化、埠头文化等航埠特色文化,建设航埠文化品牌带。通过整合一批“低散乱”企业,培育壮大上市公司等在内的龙头企业,招引一批光电等高科技项目,切实提高航埠园区发展质量。规划一批具备自身特色,明确发展路径的村庄,加大资金、政策等投入,打造严村未来乡村旅游、墩头3A景区村、河东片区夜经济带、衢橘博览馆,构建活力旅游观光带。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