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宁波 正文

宁波余姚:四明之窗红诗路县域风貌区

2022-04-15 12:03:14 浙江在线

  “四明之窗红诗路”县域风貌样板区地处余姚西南,地处杭甬一体化核心板块,距离上海170公里,车程2.5小时,距离杭州110公里,车程约1.5小时,距离宁波50公里,车程约1小时,整体区位优势明显;“四明之窗红诗路”县域风貌区范围包含梁弄镇、大岚镇两大集镇、横坎头村、汪巷村、大岚村、柿林村四个村庄以及四明湖区域,总面积6252公顷。

image.png


浒溪线最美公路鸟瞰

  样板区生态本底优越,整体呈现山湖相映、沟谷错落、山台相间的风貌格局,从北向南拥有四明湖、汪巷百果园、横坎头樱桃基地、钱库岭梯田、大岚七彩山丘、柿林等优质生态资源;人文底蕴深厚,红色文化、唐诗之路、阳明理学非遗文化等资源特征显著,并拥有百年正蒙街、柿林古村、羊额古道等传统古迹。

  样板区将依托四明山优质的山水、文化资源,融合文化研学、森林康养、山居度假等多重功能,通过“红锋共富”的创新乡村振兴模式,探索将四明山打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理念的成功践行地。

  湖光杉色(四明湖)

image.png

四明湖水杉林

  四明湖畔红杉林,湖山交映,荣获宁波最美森林称号,金秋时节层林尽染,呈现一般湖水一半火焰胜景,宁波网红打卡地。

image.png

梁弄镇区与四明湖区域鸟瞰

  希望田野(初新农庄)

  初新农庄,一个稻田里的自然生活艺术馆,以农业为基础,集新品种推广示范、绿品展示、土地认养、农耕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融合现代农业发展元素,兼具农耕教育场地及乡村振兴变革馆等复合业态。

  荷香墨韵(汪巷村)

image.png

横坎头村与汪巷村区域鸟瞰

  汪巷村——状元故里,学士之乡,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汪巷百果园荣获浙江省最美田园。

  红锋共富(横坎头村)

  横坎头村,包括家书馆、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资源节点。横坎头红锋共富联盟,以新时代农村党建创新引领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区域共同富裕,以横坎头为核心先期通过“1+5+3”模式为主体,未来吸纳、带动周边更多乡村共同发展模式,推进合作发展,探索片区组团、集群发展、乡村共富的经验模式。

  岚山美地(夏家岭观景台)

  四明山主要观景台之一,以樱花为设计主题,打造休闲观光、美食打卡为一体的浪漫的樱花集市驿站。

  柿红漫野(柿林村)

image.png

大岚镇柿林村区域鸟瞰

  拥有余姚首个风景名胜区丹山赤水景区,当满山的柿子红了,绚烂的色彩与素净的古建筑勾勒出一幅绝美的金秋画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