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宁波 正文

宁波宁海:天明湖商务核心区

2022-04-15 12:03:48 浙江在线

  宁海天明湖商务核心区位于宁海县中心城区核心区域,范围东至桃源北路、西至兴宁北路、南至民生路、北至天明中路,总计173.98公顷。样板区以天明湖城市中心公园绿地为依托,融合文化、娱乐、办公和商业商务等城市功能,其建设基础好、生态格局优良,能够充分展现特色的城市门户形象,具有示范效应。

4-鸟瞰.png

  根据宁海县城乡风貌发展目标定位,结合面向未来新城核心区建设特征,样板区风貌定位为“天明诗画客厅,未来核心焕颜”。一方面利用天明湖空间和生态资源,统筹现有天明湖公园、宁海会展中心、宁海大剧院和科技馆等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宁海行政服务中心、湖西商业街和总部经济区等重大工程,建设集商务办公、生态公园、文化休闲和商业街为一体的中心区,打造展现诗画宁海的“城市客厅”;另一方面结合样板区整治提升工作,从人民的需求出发,叠加智慧设施与智慧平台的应用,打造面向未来的、生态与城市功能融合的、可参与性强的城市新区核心区。

10-效果图.jpg

  近期通过样板区创建以数字化、人本化和生态化理念融合空间、复合功能;远期打造实现一条以现状绿道为基础,围绕天明湖,串接主要功能组团的诗画未来串接环,六处分别融合文化展示、商务办公、城市休闲、生态功能、品质商业及未来社区的未来功能融汇核,以及多个诗画风貌展示点的“一环、六核、多点”的风貌结构。

2-鸟瞰.pn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