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

2022-04-15 12:04:28 浙江在线

鄞州南部创意.jpg

  南部商务区作为鄞州区门户,是以总部经济、国际贸易、科技创意、服务外包为方向的高端商务聚集区,北至鄞县大道,东至天童南路,南至泰安西路,西至广德湖南路,总面积约280公顷。商务区现已建成水街商务休闲中心、鄞州区政府、宁波市博物馆等地标建筑物,也有集旅游、康体、娱乐、科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鄞州公园和设施较为齐全的惠风未来社区,整体基础条件优越。

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1.jpg

  样板区风貌定位

  鄞州区门户、未来都市生活新引擎、高端商务经济集聚区、 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平台、城市经济发展新标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2.JPG

  主要点位及其简介

  文化广场“城市会客厅”:植入数字化显示技术、交互式体验多媒体等数字化内容,打造智慧城市会客厅。

  宁波博物馆:展示宁波人文历史和艺术为主、具有地域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将宁波地域文化特征、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形式融为一体。

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3.jpg

  惠风未来社区:植入“三化九场景”,结合惠风书院扩建,推动惠风未来社区建设。

  鄞州公园(一期/二期):宁波的中央公园,集旅游、康体、娱乐、科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水街商务休闲中心: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为标杆,进行下沉广场、中央广场、管委会入口广场、桥下空间及滨水岸线环境提升,打造既有江南水乡的灵动气质,又充满时尚都市的潮流品味的综合性商务商业街区,成为宁波夜经济的金名片。

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4.jpg

  特色亮点

  单体自建、公基统建的开发建设典范:采用统一规划、单体自建、公基统建的开发建设模式,城投公司制定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和整个商务区的施工组织协调、进度控制和总体统筹,各招商单位负责各自的地上工程和公共区域的地下工程建设、自己的灯光设计、园林设计及施工。

  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典范:采取地下工程整体贯通的方式,实现地下空间统一利用。目前地下公共停车场约25万平方米,共分2层,其中地下二层全区贯通。2012年,在浙江省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场会上,南部商务区将地下空间与人防工程集中整合、联合建设、统一管理的经验,被誉为浙江省城市人防工程“整合建管”新样板。

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5.jpg

  商业水街“不夜城”建设典范:为避免夜间形成“死城”,在城市设计中形成了长达1300 m的水街和东西走向横轴的“T”字型空间,设置餐饮、购物、酒店等商业设施。近一年,南部商务区结合“精特亮”工程,对水街进行二次提升,已实施水秀、灯光秀等工程。目前水街已成为既保留江南水乡肌理,又焕发时尚都市风采的现代步行街区,被评为“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培育对象”。

鄞州南部创意魅力区6.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