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丽水 正文

丽水龙泉:“不灭窑火·诗意栖居”县域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4:42:59 浙江在线

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png

  “不灭窑火·诗意栖居”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龙泉西南部,涉及2乡镇(宝溪乡、上垟镇)6村(溪头村、车孟村、宝更村、花桥村、木岱口村、源底村),规划面积约12km2。样板区内计划实施项目9个,预计总投资约2.8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43个亿,样板区实施项目涉及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美丽建设、风貌整治、公共配套等五大方面,目前青瓷小镇产业园、青瓷文化中心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龙泉市上垟镇.jpg

  “不灭窑火·诗意栖居”县域风貌样板区以“千年古窑+青瓷小镇”为核心价值,围绕“格局清晰、路径靓丽、节点出彩、生活美好、运营有效”五大建设主题统筹推进风貌提升工作,以通景公路为纽带,整合山林、田园、溪湖、村落等资源,融合古窑文化、青瓷文化,打造高颜值环境、高品质人居、高活力产业、高魅力文化的县域风貌样板区。依托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国家级传统村落等美丽城镇、乡村振兴创建成果,构建“一廊四片多节点”总体格局,联动“宝溪4A景区+中国青瓷小镇4A景区”,以点串线成面,再现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内现存的千年古窑“宝溪古窑”至今仍在使用,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商品的产地;上垟青瓷小镇是国营龙泉青瓷厂的旧址,如今是集青瓷文旅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样板区沿线,有两个中国传统村落,即上垟镇源底村和宝溪乡车盂村,其中上垟镇源底村的浙派民居最具特色;另有三个美丽宜居示范村,既溪头村、宝更村、龚岭村。

龙泉市宝溪乡.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