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丽水 正文

丽水龙泉:“青瓷韵味·文化高地”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4:43:12 浙江在线

  “青瓷韵味·文化高地”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东临剑川大道,南临长深高速,西临至青瓷山西麓、北临广济街,包括大师园一期及二期、青瓷博物馆、景观山体、香菇博物馆、花海公园等,是体现龙泉青瓷塑造技艺核心价值及文化展示的特色区块,规划面积约46公顷。样板区内计划实施项目8个,预计总投资约3.56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约0.33个亿,目前青瓷博物馆周边及棋盘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剑川大道节点提升工程等已开工建设,大师园二期项目已基本完工,样板区整体风貌基本成型。

龙泉青瓷博物馆 全景.png

  “青瓷韵味·文化高地”特色产业城市样板区以“青瓷文化展示+创意产业工坊”为核心价值,围绕“青瓷文化”特色,利用“产业社区、文化窗口”优势,紧扣“文化、活力、未来”主题,包罗“棋盘山文化圈”“剑南山文化圈”“九姑山文化圈”三大文化群,打造融合特色文化和现代活力的新型产业风貌样板区。依托青瓷文化,构建当代青瓷文化展示最高平台,样板区内入驻国家级大师16人、省级大师59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人、省级非遗传承人15人。通过对青瓷文化的理解和挖掘,打造极具青瓷文化韵味和匠人艺术气息的产业社区,融入青瓷文化的展示功能、构建市民休闲的文化游憩空间,使青瓷博物馆和大师园片区成为龙泉彰显青瓷文化特色、彰显龙泉城市时代精神、彰显现代建设风貌的城市门户。

龙泉青瓷博物馆.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