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嘉兴 正文

“芯”城赋能 “芯”动未来

嘉兴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特色产业风貌区

2022-05-07 14:41:52 浙江在线

  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特色产业风貌区地处浙江省嘉兴市海宁经济开发区,创建范围东至白兔桥港、南至谷水路、西至杭平申线,北至湖盐公路,规模约78.6公顷。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产业园定位为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定制化和多功能化的国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通过打造完整产业链,使之成为海宁乃至浙北地区新一代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目前已形成了装备、材料、器件、模组、封测等完整生态链,并已入选全省“链长制”试点单位。

海宁.jpeg

  风貌区整治提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坚定高品质发展的路径,向“芯”而生。一是产业发展“芯芯”向荣。依靠自身优势,已吸引包含天通、确安科技、北斗皓远、拓荆科技、中国中车、鐡三角等36个项目入驻,并对入驻企业试行“保姆式”服务,2021年园区实现产值38.81亿元。二是风貌短板逐步提升。风貌区内原绿化环境略显薄弱,通过规划汇大港河道绿化、罗秋港活力广场改造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完善园区内部绿色环境、低碳环保、设施便捷、韧性安全等基础性设施建设,达到“绿道成环、绿化成片”的效果,回归园区“人本化、生态化”发展理念,增强园区软实力。一是数字化初具成效。通过半年多的特色产业风貌提升,泛半导体产业园已完成产业园通信信息服务、可视化AI园区、数字化平台等项目建设,并入围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小微园区,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