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嘉兴 正文

打造共同富裕美丽水乡风貌

嘉兴南湖:“南湖天地”城市新区风貌区

2022-05-07 14:41:52 浙江在线

  2021年以来,南湖区大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以“南湖天地”城市新区为试点率先打造“整体大美,南湖气质”的共同富裕城乡新风貌。

航拍全景.jpg

  聚焦区域特色,传承文化内涵。充分挖掘“南湖天地”独特的红船文化,选择南湖湖滨区域的火车站、宣公书院、狮子汇渡口、南湖革命纪念馆等一大代表途径位置为节点进行改造提升,利用铜条和铜钉串接起中国一大代表的足迹,打造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精品路线,展示最鲜艳的1921红色故事。

火种广场.png

  打造综合街区,彰显城市活力。在保留原有风貌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化设计理念,将嘉兴绢纺厂旧址、鸳湖旅社、夏园、老码头等历史旧址与大面积的生态空间组团打造为南湖天地商业街区,赋予城市历史文化公共空间新的生机。以“指挥+便民”为内核,打造智能导视服务系统,利用智能导购屏、摇臂指路机等智能交互终端,帮助消费者方便、快速地完成品牌搜索、寻路导航、活动信息查询和快速停车等。2021年,南湖天地商业街区客流量达785万人次,整体零售额达4.2亿元。

鸟瞰.png

  加快品质提升,改善居住环境。以“完整社区”理念,加快纺工路以东以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南湖邻里居住片区改造,通过外立面整治、公共区修缮、道路硬化、配套设施改造等,促进小区基础设施和整体风貌不断提升。2021年,南湖邻里居住片区改造提升绢纺、农翔两个片区,惠及居民1.3万余户。针对南湖邻里片区配套设施不足、整体功能品质相对比较低的问题,加快优化资源配置,对南溪社区服务中心、南湖中心医院、滨湖水塔等14个项目进行建设改造,进一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