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嘉兴 正文

合作之源 乐享绿城

嘉兴平湖:广陈-新仓-独山港县域风貌样板区

2022-05-07 14:41:53 浙江在线

  平湖广陈-新仓-独山港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平湖市东部——这里区位优越,处在上海、杭州、宁波、苏州一小时交通圈内,是平湖接轨上海的重要板块;这里风景如画,是平湖市域范围内生态环境和乡村风貌保持的最为完好的区域,有着优美的自然生态本底;这里平台高质,建立起了浙江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打造科技型产业高地、中国农业硅谷;这里机遇无限,平湖市广陈、新仓两镇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吕巷、张堰三镇组成了“田园五镇”,到2035年,将全面建成长三角乡村振兴先行区。

  沪浙区域一体化的先行样板

  样板区作为平湖接轨上海的前沿区域,率先谋划与沪合作战略模式,以共建县域风貌样板区为契机,从城市建设、产业联合、服务共享、资源互补等多方面探索区域一体化路径,为平湖“金边银线”全面融沪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image.png

  “新仓经验”“广陈模式”的先进示范

  新仓镇和广陈镇分别是“新仓经验”和“广陈模式”的发源地。多年以来,平湖市一直注重对这一优秀红色经验的传承、实践与发展。样板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新仓经验”和“广陈模式”的时代传承与内涵拓展,打造新时代城乡发展的先进示范。

image.png

  共同富裕的先导实践

  平湖市作为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批试点,通过打造风貌样板区,将城市和农村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城镇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推动平湖全域发展趋向平衡共荣,促进市域整体迈向共同富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