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嘉兴 正文

运河文化脉 江南商务核

嘉兴:运河新区城市风貌样板区

2022-05-07 14:41:53 浙江在线

  嘉兴运河新区城市风貌样板区位于嘉兴市城西南,与市中心区紧密相邻,运河新区样板区总面积约140公顷。北至杭州塘,西至昌盛南路、南至桐乡大道,东至中环西路。运河新区风貌区内商贸项目鳞次栉比,引入了各类城市综合体,同时也建成了运河公园、香槟广场等大型公共开放空间,承载着市级商务中心和地区级商务中心的功能,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已形成商办功能聚集中心。

  迈向高品质的运河水岸公园城市商务中心。借鉴公园城市理念,着力打造连续精细的小尺度空间,提升高品质人性化的街道空间和丰富活力的公共空间,完善健康生态的滨水环境,丰富文化共享的公共艺术,塑造“进的来、留得下、玩得好、记得住”的城市新区。

  形成九水连心蓝绿相依的自然格局。通过水脉绿网风廊塑造绿色生态网,以运河公园为活力生态核,形成缤纷运河休闲带、精品绿道、休闲活力环三种活力慢行道,串联各个重要生态节点,打造舒适宜人的慢行系统。结合多样滨水岸线,构造生态循环的完整体系以及丰富的活力慢行系统,形成缤纷运河休闲带。以九九大道为依托,贯穿整个片区,形成活动丰富的多彩景观轴线,构建运河绿道,串联门户客厅,形成景观渗透。依托运河支流,形成活力蔓延轴线。

  打造主轴对称双核一带多点的现代都市区块。从现状功能业态来看,部分商务楼宇为亿元楼,商办配比高,发展潜力较大。建成了中润嘉兴中心城市综合体、德隆环球国际、嘉兴银行总部大楼、新华书店等商办项目和大树置业玫瑰恬园、华地置业晴湾等房产项目。其中,包括一栋税收亿元楼宇和数栋税收千万楼宇。另对标对标“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新风貌,打造夜景亮化工程,凸显运河新区的辨识度和发展魅力。赋予运河新区新的生命力,在新时代的流光溢彩中恢宏起航。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