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金华 正文

金华永康:五金科创特色产业风貌区

2022-04-15 14:50:05 浙江在线

云端总部.jpg

  五金科创特色产业风貌区位于永康城区东部的城市CBD,东至老铁路,西至华溪,南至金都路,北至金山路,区域范围面积总计约96.8公顷。规划范围内,西侧主要为科技五金城和五金城机械设备交易区为核心的五金产业区;东北部为以总部经济区与世贸中心为主的商务区;南侧为国际会展中心和配套的人才公寓。作为特色产业样板区,五金科创特色产业风貌区现状基础扎实,科技五金产业突出,集五金智造、国际商贸、会展经济等为一体,区域内商务氛围浓厚,是代表永康都市区形象的标杆。

image.png

  作为“中国五金工匠之乡”,永康素有春秋铸剑、汉造弩机、唐铸铜铳的传统技艺,五金产业久负盛名,是闻名海内外的“五金之都”,同时享有“府府县县不离康,离康不是好地方”的美誉。“五金之都”既蕴含着深刻的历史文化底蕴,也饱含了永康努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的美好愿景。五金科创特色产业风貌区建设以特色产业创建标准为依据,紧扣生态绿色发展、高水平高质量建设要求,围绕“中国五金产业总部中心、会展中心、商务文化中心”,数字智慧等理念,以工业物联网为支撑,补足设施短板、服务短板,将本区域打造成为以“五金之都心 永康未来景”为定位的新时代富有五金特色的永康版“富春山居图”。

image.png

  风貌区建设项目涵盖绿化景观提升、建筑立面改造、照明亮化提升、道路提升、活力广场改造、文化标识系统工程、数字化质量平台建设、社区公共设施工程、交通优化等方面,建设工作力争在6月底初见成效。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