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金华 正文

金华义乌:城西-后宅-上溪红色创享县域风貌区

2022-04-15 14:51:25 浙江在线

  义乌城西-后宅-上溪红色创享县域风貌区是义乌十四五期间“10+5”(城区和县域)样板区创建计划中第一批创建的县域样板区。样板区面积约10.64k㎡,涵盖2个街道(城西街道、后宅街道)和1个镇(上溪镇)。共涉及8个主要村庄,包括黄山村、五星社村、何斯路村、分水塘村、岭脚村、方塘村、李祖村、五一村。该样板区是集义乌生态、人文、经济特质为一体的典型代表,凸显了大美义乌的生态人文经济气质,是彰显义乌精神、民居特色、众创特色的融合的示范区,是义乌县域风貌整治提升探索的先行区。

共产党宣言发源地——分水塘村

  样板区内特色经济明显,2020年以来,望道信仰线已接待参观团队1360批次21.9万人,散客50余万人,实现门票、民宿、餐饮、购物等综合收入1800多万元,充分拉动了周边村庄的经济发展,带动就业人数逐年提升,逐渐形成了旅游产业集群,望道信仰线也成为了产业富民的经济线。目前,已有33家院校、机构在分水塘村、何斯路村挂牌设立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陈望道故居也已成为国家文保单位和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李祖村是义乌著名的国际创客网红村,已入驻青年创客37家,形成了一条集生活体验馆、陶艺吧、服装服饰区和研学体验相结合的李祖特色旅游线。

中国众创乡村——李祖村

  样板区的建设主题为“信仰之路·创享聚落”,着力展现一条不忘初心的红色信仰之路,体现一个义乌万众创新的缩影。样板区将建设一条可游可赏宜居的美丽风景带,一个红色历史的文化记忆,一块全民创新创业的乐土,建设打造N个一特色性风貌项目,主要包括一个创享诗画骑行最美绿道、一个人文自然最美绿道、一个凰溪最美绿道、一个谷田稻园塘李美丽田园、一条众创气质的美丽公路、一条信仰人文美丽公路、一个李祖未来乡村建设、一个分水塘未来乡村建设、一个黄山浙派民居聚落、一条红色经济产业带、一条众创乡村产业带等。

美丽宜居示范村——何斯路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