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杭州 正文

杭州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

2022-04-15 14:17:52 浙江在线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位于建德城市副中心,主要涉及梅城镇、三都镇和乾潭镇3个镇,是新安江、富春江和兰江三江汇流的核心区域,是建德严州古府的文化核心承载地(梅城镇),是“富春山居图”的重要展现区域,总面积约4400公顷。建德市以“三江汇流最美景区、严州千年古府最佳文化、绿色美丽经济”为特色,围绕“江畔悠居,古府雅韵”,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佳样板。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建德三都镇三江口村.jpg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的风貌底色优美,此次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更侧重于在原有基础上“微改造、精提升”。建德市通过美丽城镇辐射、美丽乡村带动、浙派民居引领以及“四好农村路”、“万里绿道网”建设,以村庄节点、基础设施、农房改造提升为切点,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以整治为基、擦亮生态底色。从垃圾、污水、公厕“三大革命”到拆违塑美再到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德市紧紧围绕“控、治、建、管”,将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建设高度融合,停下生产线、打造风景线,拆掉危违破、塑造新空间,给江水、河流“让路”、给森林、田园“美颜”,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建德市梅城北峰塔.jpg

  以产业为要、点亮美丽经济。打破地域空间限制,串珠成链、串点成线,打造城乡融合发展产业带,通过“小手术”做好“大文章”,要塑造美丽“风景”,更要发展美丽“经济”。如梅城镇由老厂房改建成的网红文创餐厅,自去年8月正式面世就迅速走红,每天客流量都维持在2000人以上。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乾谭旅游码头.jpg

  以惠民为本、迈向共同富裕。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圆心,通过治理现代化、功能完善化,以5分钟社区生活圈、15分钟建成区生活圈以及30分钟辖区生活圈为目标,打造惠民共享的城乡生活圈,用融合发展拓宽渠道,创造城乡等值的美好生活。

建德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三都江南秘境.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