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湖州 正文

湖州吴兴:太湖溇港风貌区

2022-04-15 14:13:12 浙江在线

  太湖溇港风貌区列入省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名单,实施范围以织里镇(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高新区为中心,北邻太湖岸线,西起幻溇村、东至伍浦村,具体包括义皋村、伍浦村、庙兜村、幻溇村、许溇村、杨溇村六个美丽乡村。通过最美公路滨湖大道,将六个村庄串连,形成带状连续性区域,规划总面积1557公顷。围绕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文化,突出生态田园、太湖水乡特点,打造成为湖州向世界展示多彩原生的太湖溇港文化、千年古村风貌的“核心区”。共实施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4.59亿元,其中2022年将完成投资1.37亿元。目前,12个项目已经开工,开工率75%,所有项目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竣工,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并争创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

高新区杨溇村.jpg

  自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启动以后,吴兴区依托于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得天独特的优势,通过优化空间形态、植入创新功能、创新管理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挖掘太湖溇港文化内涵、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极大提升了整体风貌,建设现代版“鱼米乡、水成网”的溇港农耕生活画卷。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注重历史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和原有风貌特色,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制定《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草案)》,进一步强化太湖溇港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目前该条例已进入二次评审阶段,预计6月发布。

义皋新村.pn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