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湖州 正文

湖州长兴:龙山片区城市新区风貌区

2022-04-15 14:13:29 浙江在线

  长兴龙山片区城市新区风貌区东至明珠路,西至画溪大道,南至龙山大道,北至合溪新港路,位于长兴县核心区块,总面积约472公顷。

4cc8fb0c6f1d0de8feba19f0ebecf23.jpg

  片区内山水条件优越,蓝绿空间类型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有龙山公园、齐山植物园、和睦堂公园、梅花公园等公园绿地。各类公园内植物配置合理,层次丰富,尤其是龙山公园内拥有优美的绿色自然环境和人本化活动空间,设置游览、休闲、儿童游戏、科普等多种场所和设施;水质清澈的和睦塘穿过整个片区,流淌着高品质的人居环境。

6a99dc920f87a49559923e00e5c4a36.jpg

  
  片区内开敞空间丰富,有市民广场、龙山跑道等集聚人气、丰富多样的市民公共空间圈层。市民广场休闲及活动设施配套完善,有充足的林荫铺装休憩场所,并设计儿童乐园、灯光球场等活动性场地,增设智能互动装置,丰富场地的活动类型;龙山跑道串联龙山公园、齐山植物园等重要公共空间和景观标志地段,沿线有饱满的绿廊空间,形成优良的绿化群落并注重人性化的遮荫。

微信图片_20220411112623.jpg

  片区内设施便捷,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在城市开敞空间方面无障碍设施通行流线连贯;在交通出行方面站点分布合理,设置智能公交站,极大提高居民出行便捷性;社区单元的基础保障设施达标,尤其是齐北未来社区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主线,数字赋能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九大场景相继落成,同步开通创业在线、智慧医疗、全龄教育等25项专项服务,目前已经完成省级未来社区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411112654.jpg

  片区内城市建设风貌现代大气,集聚县行政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大剧院、图书馆、会议中心等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造型地标性突出,内部功能完善。其中城展馆位于市民广场的地下空间,建筑面积 8008平方米,展厅面积约6200平方米,充分利用了立体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411112701.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