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湖州 正文

湖州南浔:金象湖城市新区样板区

2022-04-15 14:17:16 浙江在线

  金象湖城市新区样板区位于湖州市区东部,距离南浔古镇3公里,是南浔区的城市主中心。样板区北至朝阳路、西至南林路、南至嘉风路、东至嘉业路,总用地面积约158公顷。区内有南浔区行政中心、金象湖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华美达大酒店等建设要素,是杭嘉湖地区有机自然的新城建设典范代表、现代立体的水乡营建示范标杆和浔商文化的特色展示窗口。

mmexport1649661422657.jpg

  样板区以“城湖共生、活力都心”为创建主题,总体形成“一心、一核、四片、五廊”的总体风貌结构,旨在打造浙北现代水乡新城的建设典范、多元复合的市民乐享活力中心和有机生态的南浔中央公园。

  区域互联,打造“家门口的绿道网络”。样板区建设立足南浔区总体发展视角,以提升区级中心公共服务能级为目标,加强功能设施优化提升与开放空间互联互通。基于城区水漾纵横的城市格局,联通12处绿道断点,营造家家可见绿道的互联互通的绿道网络。

mmexport1649661462979.jpg

  小微更新,打造“最智趣的城市体验”。结合样板区内的老旧设施更新与存量用地改造,打造特色化、智慧化的趣味空间。通过打造无人健身房、无人书房、智慧驿站等小微更新的方式激活样板区整体空间,创造居民共享的特色场所。

  以人为本,打造“最活力的乐享社区”。立足样板区服务的各类人群核心诉求,加强建设广弘新天地商业综合体、南浔区实验幼儿园等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立足活力社区营造的总体目标,精细化提升城市街道、街头广场等居民最常使用的空间场所。

mmexport1649661471214.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