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档案记录发展成就· 编研精粹 正文

《老温州系列丛书》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34:40 来源: 温州市档案局(馆)

image.png

  《老温州系列丛书》,获2013-2014年度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二等奖,由温州市档案局(馆)编著。

  该丛书深具温州特色,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其中,《温州老副刊》分为散文、小说、诗歌三部分,内容出自温州民国时期出版的《浙瓯日报》《温州日报》《地方新闻》《阵中日报》《平报》等15种报刊的副刊,真实再现了当时的社会原生态。

image.png

  《温州老新闻》选取市档案馆所收藏的《瓯海民报》《温区民国日报》《温州新报》等12种民国报刊1933年至1949年间的新闻,展示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温州老广告》辑自温州民国期间报纸的部分广告,从中可以了解当地广告发展足迹和当年温州市民的生活方式。《温州老歌谣》作品主要源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国性民间文学大普查中温州搜集到的民间歌谣,内容丰富、情趣盎然。《温州老期刊》介绍了晚清至1949年间,温籍学人在温州创办的、在外温籍学人主持主编的以及外地学人在温创办发行的期刊。《温州老版画》初步介绍了中国近代文化史尤其是中国新兴版画发展史上,温州版画家的人生经历、作品及其贡献。《温州老剧本》介绍了温州当地创作或曾活动于温州剧坛的外地名家在当地创作、发表并演出的42种话剧。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