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  深度解读  回应关切

城市视点

新闻追踪侠

数据新闻

独家调查

首 页

加油站内,到底能不能手机扫码付款?

2019-08-15 16:30:13 来源:浙江在线

凌鑫主笔记者: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范国飞 黄玉环 凌鑫 白璐)15日早上,记者来到中石化杭州东新路某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拿起放在加油机旁边的扫码器,进行扫码收款。

  “加油站不是不能打电话吗?用手机付钱安全吗?”记者问。

  “我们都是这样操作,安全的。”工作人员说完后,不到两秒钟就完成了收款。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石油杭州绍兴路某加油站,看到每个加油机上都贴了付款二维码,不少车主用手机付款。

  2008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明确列出了“加油站出入口及周边、作业防火区内,选用‘禁止烟火’‘禁止使用手机’标志”“站区内严禁吸烟,不得使用移动通信工具”等相关条款。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加油时使用手机支付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目前,江苏南京、苏州等地已经全面禁止在加油站禁区内用手机扫码支付。如果未携带现金或加油卡,需移步加油站办公区进行扫码支付。

  那么,杭州部分加油站在加油机旁边进行扫码付款,到底有没有安全隐患?合不合规?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加油站要按照安全管理要求来做。依据应急管理部门职能,对于在加油机上张贴二维码、工作人员在加油机旁进行扫码付款等行为,我们接下来将加强检查,并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周娜 编辑:吴越
分享到:
独家调查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