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扎根海岛教育一线 80后教师为学生种下自信的种子

2019-04-09 08:35:07 来源:舟山晚报 何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嵊泗职教中心的周珊珊老师,不像是传统印象中的老师,在学生眼里更像是同龄人的大姐姐。身为一名80后,在教师这个岗位上,虽然谈不上资深,但是她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赢得了学生们的信任,也为海岛职校生们在心里种下了自信的种子,她用不懈怠的努力在证明,海岛中职学生的未来也可以灿烂,海岛中职教师发展也能够无限可能。

  从2012年进入学校以来,到现在几乎学校里的每个学生都听过周珊珊讲的思想政治与法律修养课。每次开学第一节课,周珊珊不会跟学生们先讲专业知识,用学生们的话说,“周老师,学长、学姐已经跟我们说过了,你第一节课都是要上‘洗脑课’。”

  周珊珊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她就发现这里的学生似乎都不太自信,认为自己是中考失利了,只能选择职校。“我们学校和普高就隔着一条隧道,我看到有好几个学生在隧道口,脱了我们学校的校服后,才骑车过了隧道。”周珊珊说。

  “前几天,我遇到一个不想念书的学生,他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周珊珊说,这样的学生其实很常见,她都会鼓励他们首先要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次作业,做好复习和预习,然后慢慢找到在学习中的成就感。

  几年来,周珊珊指导学生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2016年省创新创业设计二等奖,2018年省创新创业一等奖,职业生涯规划获市一等奖,书法类市三等奖、写作征文市三等奖等,让职校学生展现了更多价值,变得更加自信。

  2012年参加工作,任职于嵊泗职教中心,思想政治与旅游双师型教师,餐饮高级工,syb创业培训师。2012年—2016年兼任发展处工作,负责成人继续教育和招生培训。2017年至今任政教处副主任,负责学校德育工作。2013年、2018年分别担任13汽修班、18汽修班班主任。2014年考取了全国syb创业培训师,由劳动局主导,开始负责全县的创业培训……虽然任教时间不长,但是周珊珊的履历表却足够丰富。

  “2017年,我做了妈妈,又多了一个身份,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我不能懈怠,只有自己的勤勉努力,才能做好学生的榜样。”周珊珊说。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