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2位至亲因白血病去世 今天他这样救与妻子同龄人
2018-11-07 09:16: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黄慧仙 王晨辉 通讯员 于伟)当血细胞分离机缓缓启动,红色的血液通过导管流出体外时,39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逍君知道,一份生的希望将从浙江传往北京,去救治那个与他已故妻子同龄的女子。

  11月6日上午,来自东阳的金逍君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756例、浙江省第4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其实,对于金逍君而言,省中医院血液科并不是个陌生的地方。过去的几年间,他曾频繁出入这里,为的却不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

  两位至亲皆因白血病去世

  4日前,金逍君在东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省中医院。此趟杭州之行,他并没有告诉自己的母亲和女儿。“我跟女儿说,我去杭州献血了,因为是一次比较特殊的献血,所以需要的时间会稍微长一些。”金逍君笑着说。

  当日,在浙江省中医院22病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伴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嗡嗡”声,眼前这个戴着无框眼镜,笑呵呵的男子的故事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时间回拨至2007年,金逍君50多岁的父亲不幸查出患上了白血病,之后送往省中医院进行治疗。但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父亲不适合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只能靠化疗暂时维持生命。2008年,金逍君的父亲过世。

  在父亲住院期间,金逍君萌生了献血的念头。2008年,金逍君在省血液中心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如今10年过去,他已在杭州和东阳两地献过10次血,共计2900毫升。

  金逍君说,那时候自己在外地做小生意,父亲多是由妈妈在照顾。“后来为了方便照顾父亲,我的生意就不做了,回到了爸爸身边,但他还是过世了。”

标签:
编辑: 郑胜颖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