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春节期间普陀山接待量突破106万人次
2019-02-12 09:1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苗雨洁 方祥光

  通讯员 郑亚峰 摄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苗雨洁 方祥光)今年春节期间,普陀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除夕至正月初六,普陀山辖区水域水上旅客运输监管量累计达1067308人次(含洛迦山方向139766人次),再次突破百万大关,同比增长5.5%。其中,正月初三监管量突破20万人次,创普陀山景区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面对客流高峰,舟山普陀山海事处将关口前移至码头一线,派遣执法人员在码头全天候值守,并与相关部门配合,保障了春节期间景区水上客运安全形势平稳。“春节期间,我们主要检查船员对航行秩序的遵守和客船载客情况,尤其是加强了早晨和夜间的客船现场监管。”普陀山海事处执法人员李岩说。

  通讯员 朱政栋 摄

  “结合往年的数据,我们发现下午时段极易形成出岛高峰。为避免出岛高峰期旅客滞留,与当地政府、客运公司等进行充分沟通后,根据客流趋势实时协调客运公司合理调配运力,确保客流高峰时段的疏客安全高效。”普陀山海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

  正月初二上午,普陀山水域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受到影响,8时23分,全线停航。在大雾停航期间,普陀山海事处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监管应急预案,加强在客运码头执法人员的值守,安排专人通过电子巡航对客船停航情况进行“点验”,并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随时掌握辖区雾情变化,及时向客船发布主要客运航线通航环境信息和温馨提示,同时严查非客船载客的违法行为。

  通讯员 李岩 摄

  “自从来到普陀山海事处工作,我已经连续五年春节留下来值班了。每年除夕,我们都会值守到最后一班船离港靠岸。”普陀山海事处执法人员郑亚峰说。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普陀山海事处有近一半执法人员主动留守,值班室内、海巡艇上、码头一线海事人用责任和担当保障着香游客的春节航路。

标签: 普陀山;春节;海事处;郑亚;执法人员;监管;客船;客流;百万大关;景区游客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