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宁波退休干部包1500多个饺子送敬老院 只为给老人一份家的味道
2019-02-03 09:13:33 来源: 舟山晚报 徐家诚

  “院长,我们来送饺子了。”昨天上午,盐仓、双桥、小沙三家街道敬老院都收到了一箱特别的礼物——500多个手工制作的饺子。

  “三家敬老院,我一共送了1500多个饺子,都是我和爱人自己包的。 ”赵春生说,自己是市信访局退休下来的老干部,今年70岁,也是一名老党员,为了让敬老院老人能在春节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去年他和同样是退休人员的邻居张园珍、沈月珠等人组成了一个志愿团队,开始春节前为敬老院赠送饺子,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

  “老赵不愿用市面上的冷冻水饺,坚持自己手工制作饺子。”团队成员林冒伦说,虽然这项活动是自己的爱人包雪娣最先发起的,但每年制作饺子的活都被赵春生主动揽了,其他人则负责购置原料。

  “1500多个饺子我们准备了一周,制作时我们每天要站着包六七个小时,很累。”赵春生的妻子杨伶丽说,“但是能让老人们吃上我们手工做的饺子,很值得。”

  “我们敬老院有20多位孤寡老人,以前过年吃的都是超市买来的冷冻饺子。”小沙街道敬老院工作人员说,“老人们都说,比起超市饺子,老赵包的饺子更有家的味道。”

标签: 饺子;敬老院;制作;赵春生;街道;礼物;超市;院长;爱人;敬老院老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