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异居宁波的老人特地写信给舟山信访局 原来是为了……
2019-02-01 08:54: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磊明

  “她在百忙之中为我尽心尽力,为我做了大量工作,她助人为乐的精神非常可贵,也深深打动了我。”近日,舟山市信访局收到一封来自现住宁波退休老人陈全通的表扬信,表扬新区12345督查科回访员陈云珠尽心为他多方联系,解决了市民卡补办事宜。

  陈全通是一名从舟山企业退休的老人,因各种原因,一直未拿到市民卡,医保报销难度大。2018年12月25日,市信访局收到陈全通的来信。信中,他说自己年龄大了只身来舟山不便,家中还要照顾中风多年的老伴,实在走不开。他希望能远程办好市民卡,可以帮他邮寄到宁波或协调宁波相关单位转交。

  收到陈全通的来信后,市信访局马上将他的问题建单,并派单给市经信局。市经信局很快给予解释。不过,老人的问题依然未能得到解决。

  “如何才能帮老人解决这个问题?” 12345督查科回访员陈云珠在对该工单进行回访时留了心。陈云珠特意给老人打了一个电话,详细了解了老人的需求,又再次查询了他的市民卡申请记录后发现,他其实已经申办过市民卡,只是不知何种原因,一直未收到。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陈云珠立即联系市经信局、市社保局等多家单位,帮陈全通老人协调好了市民卡补办事宜。

标签: 市民卡;陈全;陈云;宁波;督查;回访;退休老人;老人;助人为乐;信访局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