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喜迎元旦 普陀山举行“福在舟山”徒步迎新活动
2019-01-03 09:33:44 来源: 舟山日报 庄列毅

  摄影记者 陈永建

  新年伊始,我市各地纷纷举行徒步、登高等形式的旅游休闲迎新活动,其中最热闹的还属昨天上午在普陀山拉开帷幕的“福在舟山”普陀山徒步迎新活动。此次以“幸福之路,普陀出发”为主题的迎新徒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名游客参加,游客们在行走中感受普陀山一步一景的美丽,也为2019舟山旅游打开红火之门。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

  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主办的该活动,去年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以不同的交通方式汇聚到东海之滨,发出新年祈愿。今年的活动,不仅吸引了我市周边地区如上海、杭州、宁波、绍兴、温州等地的游客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还吸引了四川达州,福建泉州、厦门等城市的游客,许多地区还组建了代表队准备在活动中一展风采。

  徒步行从普陀山码头出发,途经仙人井、宝月庵、普济寺、百步沙、千步沙、法雨寺……终点宝陀讲寺,全程8公里。

  旅游的价值在于独特的体验,“福在舟山”徒步迎新活动受欢迎的原因,在游客的言语中可以得到答案。来自上海的朱先生是位建筑设计师,也是舟山女婿,20多年前朱家尖开发之时他曾来设计过民居、旅馆等。这次特意和妻子一起参加普陀山的徒步迎新活动,就是想在轻松、无拘无束的心情中感受家乡的美好,体会健康的生活方式,结识新的朋友。来自宁波瑞森国际旅行社的黑人小伙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来自纳米比亚共和国,直说在这么美的岛上以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简直太棒了,太中国了。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普陀山开展徒步迎新活动,除了祈愿新年、倡导全民健身、文明过年的新理念,更是表达不忘初心、走向未来、实现文旅融合的“开门红”的决心。

标签: 普陀山;迎新;游客;舟山;旅游;福在舟山;摄影记者;元旦小长假;幸福之路;登高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