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汇集岛城“她力量” 舟山唱响全城巾帼助创战歌
2018-12-05 10:20: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江佩佩

  图片来源:新区新女性微信公号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江佩佩)“‘舟山有你,越来越好’。我是市旅游委主任曹泓,我倡议大家文明出游,排队有序,礼貌谦让,爱护环境。旅游,每时每刻,文明,随时随地。”这是舟山市旅游委主任曹泓的创城倡议。最近,在舟山打开广播电台调至99.8频道,从上午7时到下午16时的每一个整点,都会有一位舟山市女领导干部用电波发声,为创城代言。

  今年2月,舟山成功入列2018-2020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自此,一场全民动员的创城行动轰轰烈烈地展开。舟山市妇联把创城这份责任扛上肩头,贡献巾帼力量。9月,市妇联发布《“巾帼虹”创城总集结行动方案》,集聚“她力量”深入街头巷尾、线上线下,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全面参与到创城行动中。

  立足家庭主阵地,为创城厚植根系。家庭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细胞,一直以来,舟山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创新舟山、开放舟山、品质舟山、幸福舟山”建设,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落到工作实处,立足家庭、服务妇女,用真善美点亮千家万户的幸福,全市家庭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据统计,舟山目前共有全国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0户,省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76户,市级最美家庭50户,为创城蓄足了内生力。这阵子,不少舟山人的家门外会响起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开门会发现是“妈妈+孩子”创城人组合。这是市妇联发起的“创城一家人 幸福来敲门”亲子创城宣传活动。第一户参与的是舟山市环保局妇委会主任卓旭萍家庭,她和儿子大手拉小手,身着巾帼志愿者马甲,化身文明使者,敲开7户社区邻里家的门。他们送上创城彩虹宣传卡,并请邻居为彩虹卡上色、签名寄语。完成接力的卓旭萍还发了条微信朋友圈:“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图片来源:新区新女性微信公号

  汇集女性动能,打好创城攻坚战。11月15日,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现场,身着玫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当市妇联代表和其它11支创城突击队代表接过创城队旗,台下掌声雷动。会后,市妇联吹响创城攻坚巾帼集结号,组建“1+8”巾帼创城队伍,即一支巾帼虹先锋突击总队和定海、普陀、新城、市直机关、教育、卫计和职工等8支分队,全面发动全市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女性社会组织、巾帼文明岗等力量,奔赴岛城大街小巷、街道社区。文艺义演话创城、服务到家聊创城和志愿服务助创城,市妇联结合自身,发挥女性的亲和力,形成“她组织”创城大联动。自9月以来,舟山市女性社会组织共展演创城主题演出(公共场所快闪表演)358次、观看观众超12万人次,参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的人数达4万余人次。

  舟山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各支巾帼队伍的作用开展创建活动,同时还将持续做好“家庭成长”与创城工作的叠加互促,做深“家庭成长”工作,以项目化普及家庭文明知识、提升家庭文明素质,打造“最美·家”,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标签: 舟山市;微信;女性;新区;市妇联;家庭文明;领导干部;市旅游委;文明城市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