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乡筹”解“乡愁” 岱山4个社区村成功众筹到五个项目
2018-10-24 11:0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婷 沈凤峰 郑丽丽

W020181024322418248044.jpg

  通讯员 叶佳磊 摄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婷 沈凤峰 郑丽丽)前段时间,岱山龙头社区村文化礼堂负责人俞芳芳和几位同事,带着慰问品去看望问候孤寡老人困难户。“买慰问品的钱来源跟以往略有不同,这次是我通过‘乡筹’APP发起众筹后所筹集而来的。”俞芳芳介绍道。

  这是“乡筹”APP上线后,岱山举行的首个众筹项目。之后,南峰社区村、渔山社区村、石马岙社区村也通过“乡筹”APP众筹到四个项目。通过众筹,一场场精彩的演出相继在文化礼堂开展,丰富了岱山居民的文化生活。

  10月19日9时许,渔山社区村文化礼堂里灯光闪亮,村里老老少少纷纷赶来。曹绿美是渔山社区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也是该场演出的总导演。一听说渔山社区村要办慰问演出,不少热心人都赶来献计献策,大家反响热烈,都说办一次不过瘾,还想再办。“感受最深的是,参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曹绿美说。

  演出在动感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乐器演奏、越剧、独唱、合唱等节目轮番登场。据了解,此次演出队伍是渔山社区村自行组织起来的,“通过这样的众筹演出,不但可以让村民看到精彩的节目,丰富他们的生活,而且还可以减少村里的开支,可谓一举两得。”曹绿美点赞道,该众筹平台形式较为新颖,给社会各界增加了回报社会的渠道,也能让更多的人在文化礼堂共建共享中具有获得感、归属感。

  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台下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演出很好看,文化礼堂是我们村里的村民精神娱乐的地方,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演出,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丰富起来了。”观众葛大爷说。“越剧团很少能来社区演出,此次文化礼堂众筹平台推出后,居民们想要在家门口看戏的愿望很快能实现。”曹绿美介绍,通过众筹的方式筹集到资金后,社区可以和越剧团直接联系并安排演出。

  据了解,“乡筹”APP上线后,激活了岱山文化礼堂的活力,拉近了服务团队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居民只需把心愿挂到众筹平台上,资金募集到位后,精心准备的众筹项目就会送到相应文化礼堂。此外,借助这个众筹平台,除了能够为文化礼堂众筹演出、活动外,还可以发起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公信感召公益,共建实现共享”的良好效应。

标签: 众筹;社区;礼堂;文化;演出;慰问品;叶佳;筹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