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助推创城工作 舟山今年将建成规范化母婴室50家
2018-10-09 11:25:43 来源: 舟山日报 王菲 王赤儿

  一间精致温馨的母婴室,能为母亲和孩子提供洁净舒适的哺乳、护理与休息场所,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与进步。日前,舟山市妇联邀请公益组织代表、机关单位女干部、女教师等20余人开展美丽母婴室体验活动。众人先后走访了舟山市妇幼保健院、市汽车客运中心和银泰百货三个公共场所的母婴室,畅谈对舟山市母婴室建设的感想和建议。

  舟山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室日均接待近70名“宝妈”,室内有护理床、婴儿床、沙发等设施,还有供妈妈们免费使用的尿不湿、清洁棉、储奶袋等物品。市汽车客运中心的母婴室装饰得十分温馨,蓝色的墙面上都是充满童趣的卡通图案。房间内放置了一个屏风作为遮挡物,保护妈妈们哺乳时的私密。市汽车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母婴室还将安装呼叫器,与车站值班室联动,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的安全。来自舟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钟珊萍说,本次活动让她在母婴室建设方面学到了很多。目前,舟山市政府办公楼内也在积极创建母婴室。

  记者从舟山市妇联获悉,母婴室项目是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20个重点实事项目之一,也纳入了2018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标是在2018年底前,全市建成规范化母婴室50家,要求面积一般不低于10平方米,配置有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婴儿床、便于哺乳休息的座椅等,地面必须作好防滑处理。

  计划建成的50家规范化母婴室中,舟山市本级的有市海洋文化艺术中心、市体育场等13家;定海区有凯虹广场、中心医院等7家;普陀区有普陀大剧院、普陀图书馆等14家。此外,还有岱山县、嵊泗县、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新城管委会共16家。截至目前,母婴室已建成46家。全市将继续加大母婴室建设力度,在女职工数量较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探索建设母婴室。

标签: 舟山市;妇幼保健院;公益组织;妇联;公共场所;妇女儿童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