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河道脏污 岸边洗衣 普陀创城中的这场“河戏”如何唱
2018-08-27 09:30:16 来源: 今日普陀 徐可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道环境是重要考核项目。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普陀辖区内几条河道,看看是否符合标准。

  8月21日,记者来到沈家门街道里西河,看到河面上虽没有漂浮垃圾,但河水呈现深褐色,时不时散发出一股恶臭。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入夏以来臭味越发严重,“臭了很多年,特别是南风天,‘五水共治’以来,整治过了,但依旧很臭。”“今年5月份时,河水全部抽掉,清淤过后好些了。”

  记者拨打了河道旁立牌上的管理电话。很快,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对于里西河黑臭问题,普陀区市政管理处排水科副科长蔡志龙解释道:“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污水管液位过高,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及时,加之渠道里的井要比路面低二三十公分,造成污水外溢,流入里西河。二是水产码头的部分活鲜车滴撒抛漏,通过雨水井直接流入河,导致河水发黑。”

  普陀区市政管理处排水科科长李备义表示,解决里西河黑臭的根本办法是做好污水处理工作。“沈家门城区污水处理量目前为10000立方,这远远不够。下步考虑在东港或沈家门修建一个小型污水处理厂,提高城区污水的处理量。”

  随后,记者来到展茅街道大展河,看到有居民蹲在河边洗衣服,河面上漂浮着肥皂泡沫。

  对于居民河边洗衣服现象,展茅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镇级河长一月三次,遇见河边洗衣现象都会及时劝离。“为满足村民洗衣需求,街道修建了公共洗衣池,污水纳入污水管。沿大展河道已修建4处洗衣池,接下来还将修建2处,引导村民不在河边洗衣。”

标签: 河道;西河;河道环境;考核项目;文明城市;记者;洗衣;普陀区市政管理处排水科;城区污水;污水处理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