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新城26个安置小区品质提升工程启动 颜值品质将升级
2018-08-14 09:23:36 来源: 舟山晚报 石艳虹 韩锋

  新城26个安置小区的品质又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恢复毁坏的绿地,清理小广告和乱堆乱放的杂物,新建停车位和电动车车棚……新城启动26个安置小区品质提升工程,并将于本月底完工。

  最后一个“毁绿种菜”安置小区复绿

  就在数日前,翁洲新村小区内仍是“菜园”遍地。该小区公共区域宽敞,绿地也较多,但是大多数房前屋后的绿地,都被小区居民种上了各色蔬菜,有些地方因疏于管理还杂草丛生。这是新城26个安置小区中,仅剩的一个还存在“毁绿种菜”的小区,其余存在该问题的安置小区均在2014年得到清理整治。

  8月10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各色蔬菜和杂草已被悉数拔除,清爽了不少。

  海城置业物业处处长费永告诉记者,蔬菜杂草拔除后,原有绿地将重新绿化,并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针对小区内路面年久失修的状况,还将对小区道路进行修缮。

  另外,已有15年之久的翁洲新村还面临另一难题:停车位紧张。目前小区汽车保有量已高达300余辆,但小区停车位还是个位数。考虑到停车需要和小区公共区域较为宽敞,此次改造,还把部分绿地改造为停车位,预计增加停车位200个。

  建电动车车棚,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红茅山北苑是近年新交付的安置小区,小区绿地宽敞,管理也更为规范,但居民们有一样不方便——电动车没地方停放充电。

  8月10日,记者在小区采访时看到,几乎每幢楼入口处,都有不少电动车杂乱停放,几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电线都是从数层之上的房间内拉下来。

  “我们也知道,这样充电很不安全。但是没有更好的办法。”小区居民苗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地下车棚较小,入口处也小,居民们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都非常不方便,只能“见缝插针”。“等这些车棚和充电桩建好,就方便多了。”苗先生指了指旁边在建的车棚说。

  为了解决电动车停放、充电难题,此次整治中,小区内将新建多处电动车车棚,并安装充电桩。记者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此次新建的电动车车棚点位还是比较多的,几乎每隔一两幢楼就有一处。

  提升26个安置小区“颜值”和品质

  “此次品质提升,新城目前已交付使用的26个安置小区均在列。”费永说,为整治新城安置小区乱堆乱放现象,提升安置小区“颜值”和品质,7月份启动此次整治改造,预计本月底完成。

  据介绍,在此次整治改造中,所有安置小区的楼道和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小广告、绿化带乱搭的晾衣绳等现象都将得到清理。部分小区将进行改造,如翁洲新村小区将进行绿化带改造提升,增加汽车停车位,红茅山南苑、红茅山北苑、红楠海苑、桃湾系列小区等将增建电动车车棚,并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此外,新一轮安置小区物业招投标工作即将启动,待新物业进驻,将加强对各小区的日常管理。

标签: 电动车;安置小区;车棚;停车位;充电;绿地;毁绿种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