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本周末大风大雨影响舟山
2018-07-19 14:33:20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谢蕾

  连日的炎热天气让人透不过气,不过接下来的几天,这样的天气会暂时离我们而去。

  市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于18日20点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目前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将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21日凌晨,“安比”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明天夜里起闽东到苏南近外海渔场自南而北将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2-14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未来七天舟山市天气两头多云中间雨,其中21日夜里到22日受台风“安比”影响,可能伴有大到暴雨和10-12级大风,过程雨量80-15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

  21日沿海东北风7-8级,傍晚起增强到9级,下半夜起10级,22日偏东风转东南风10-12级。23日随着台风登陆减弱远离,阵雨转多云,沿海东南到南风8-9级减弱到7-8级。24-25日又受副高影响,天气多云。

标签: 天气;舟山;多云;台风;热带风暴;大海;东南风;大风;过程雨量;市气象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