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今天起正式入伏 周末或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
2018-07-17 12:39:57 来源: 舟山日报 董佩军

  舟山网记者 茅哲瑞 摄

  这段时间,岛城开启了晴热模式,各种“舟山蓝”的美图刷爆了朋友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起岛城正式进入了三伏天,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到来了,不过近期岛城还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三伏天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通常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三伏歌》里说:“一九二九扇子不离手,三九二十七冰水甜如蜜,四九三十六拭汗如出浴。 ”今年三伏天共有40天,初伏为今天至7月26日,中伏为7月27日至8月15日,末伏为8月16日至8月25日。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一般说来,舟山的三伏天中以中伏的平均气温最高。不过舟山地处海岛,三伏天比大陆上要好过多了。

  市气象台预计,进入三伏天后,岛城暂时还不会出现高温。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以多云为主。 19~21日受副热带高压底部偏东气流影响,云系较多,局地有小阵雨。这段时间的最高气温,在31~32℃左右。

  眼下,西北太平洋进入了台风活跃期。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近期即将生成两个台风,其中一个台风的外围环流,本周末可能会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水等一定影响。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生成和未来动向等情况,并及时告知公众。

标签: 舟山;高温天气;台风;副热带高压;舟山蓝;末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