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近两年40艘次40万吨级散货巨轮安全造访舟山鼠浪湖
2018-07-12 09:07:49 来源: 舟山晚报 石艳虹 俞璐瑶 孙正淳

  7月4日下午2时,满载40万吨铁矿粉的“山东大仁”轮靠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1号泊位。自2016年9月成功试靠首艘40万吨级大型矿船以来,目前已有40艘次40万吨级散货巨轮安全顺利造访鼠浪湖。

  今年是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加快产能释放的重要一年。舟山海事局监管、服务齐发力,助力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交出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3月24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2号卸船泊位首次试靠泊成功。4月5日,“江海直达1”轮装载2.2万吨铁矿砂从这里开启首航。据统计,上半年从该码头运往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的港口铁矿达144万吨,同比上涨71.43%,江海联运辐射力度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货物吞吐量达2559万吨,同比增长91.33%,4月份吞吐量达480.3万吨,创单月历史新高。6月,该码头实现300米以下船舶24小时可靠泊,一程船中转效率明显提升,预示着该码头的接卸能力和中转效率迈上新台阶。

  为做好监管服务,舟山海事局对重点时段进出港的“巨无霸”实施全方位、全流程护航;重点开展检查到港船舶的消防设备、救生设备、主辅机设备;大力推行“单一窗口”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

  资料图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