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每公斤80元降至56元 嵊泗严把“民生鹅肉”惠民关
2018-07-10 09:35:11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王丽丽 王艳

  “鹅肉平时一斤40元,现在只要28元了!”这几天,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内的熟食店纷纷挂出县菜篮子工程调价鹅肉供应店的牌子,吸引百姓驻足购买。

  眼下嵊泗已进入旅游旺季,且恰逢伏季休渔期,但嵊泗居民知道,每到这个季节,市场上的鹅肉不仅供应充足,价格也进入一年中的“低位期”。“从2015年起,我们就通过市场调查、百姓喜好、品种比较,确定熟鹅肉作为旅游旺季调价供应产品。”嵊泗县财贸办负责人介绍,通过熟鹅肉的调价供应,一定程度上可抑制同类熟食品价格的上涨,使旅游旺季的物价水平保持稳定。

  政策有了,能否一以贯之执行,真正让百姓菜篮子减负?日前,嵊泗县举行了2018年度旅游旺季鹅肉调价供应听证会,嵊泗县人大、政协和嵊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鹅肉调价供应工作的基本情况后,结合前期调研走访、信访举报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几个亟待解决的实质问题,例如是否存在虚报冒领补贴的可能?采取什么措施保证鹅肉质量?

  “老百姓能低价吃上肉肥味美的鹅肉,改善生活质量,这本是一件利民好事,可若程序不当、规定不明、执行不严,则可能让‘民生鹅肉’染上‘猫腻’而被人诟病,这也是召开听证会的目的所在。”嵊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嵊泗县财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鹅肉质量,嵊泗县通过竞价确定一家熟食店为鹅肉进货商,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划定鹅肉供应商范围,同时确定供应期间由嵊泗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鹅肉调价供应的监管工作,做好鹅肉进货量、销售量、库存量的清点与审核,建立供应期间的台账,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的监管工作。

  据悉,相关部门也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抽查,确保“民生鹅肉”真正惠民。

标签: 调价;嵊泗县;菜篮子工程;熟食;旅游旺季;百姓;中心农贸市场;嵊泗县中心;监管工作;相关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