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在新城举行
2018-06-20 10:46:50 来源: 舟山日报 徐祝君

  舟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以问题为导向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

  舟山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在新城举行。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舟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分的20%,如果未成年工作测评分未达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一票否决。

  在梳理了上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主要扣分点后,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相对固定工作人员,打响品牌,切实做好“治未病”工作;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要强化学校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完善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建好场所,搞好活动,结对帮扶,重点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上下功夫;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依托建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和现有的文化礼堂开展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基础抓起。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围绕问题,即知即改,补齐短板。


标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舟山;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问题导向;舟山市;社会主义核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