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启动
2018-06-07 09:42:04 来源: 舟山日报

  以“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非遗进校园系列展示活动,昨天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启动。

  极具地方特色的船拳、渔民号子,别致的岑氏船模及贝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市文化部门集中展演展示了我市非遗资源中代表性项目的节目、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市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达100多项。

  近年来,我市在保护和培养中实现非遗的当代传承,把一些符合现代生活和现代价值的非遗内容有机地融入日常生活,以更贴近时代和现实生活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展现非遗无限魅力。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我市还命名了8家非遗传承基地,并给7家单位设立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鼓励传承人和传承基地将自身所掌握的精湛技艺无私地传承下去,激发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非遗的传承中来,使宝贵的非遗后继有人。

标签: 校园系列;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贝雕;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基地;地方特色;精湛技艺;启动仪式;文化部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