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首推在舟高校毕业生公租房“免费拎包入住”政策
2018-06-06 09:26:50 来源: 舟山日报 徐祝君;姚刚

  首次集中申报时间截至本月20日,每人保障面积为30平方米左右,可拎包入住,免租时间为2年;符合相关条件但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3个月的免租期

  在舟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免费拎包入住”政策了!记者昨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即日起,高校毕业生免租人才公租房申报全面开始,这是我市送给来舟创业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又一“红包”,旨在加快引进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

  “面向高校毕业生推出免租公租房政策,在我市是首次,但必须具备相应条件才能申报。”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舟山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导向,此次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免租人才公租房政策,在学历、年龄、专业和房产拥有情况等方面有一定的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此次申报免租人才公租房的高校毕业生,必须是全日制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属今年1月1日起新引进到市本级企业就业创业或拟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年龄要求在35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40岁以下。同时,还要求在舟山本岛包括朱家尖、鲁家峙、长峙岛和小干岛均无自有产权住房。已婚的,其本人、配偶及子女在舟山本岛必须无自有产权住房;未婚的,其本人及父母在舟山本岛也要同样无自有产权住房。

  “根据需求,我们优先考虑舟山经济发展急需的紧缺专业人才。”该负责人说,高校毕业生免租人才公租房的申报,分为集中申报和常态申报两种方式。此次是首次申报,采用集中申报方式进行,即日起到本月20日结束。逾期未报或新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实时向市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一般每个月会安排一次。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针对高校毕业生免租人才公租房的保障标准,为每人保障面积30平方米左右,可拎包入住,免租时间2年。值得一提的是,对来舟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也推出了相应的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可享受3个月的免租期,免租期从签订租赁合同之日起计算。

  另据了解,万一出现公租房房源不足时,我市将采用租房补贴形式,补贴标准每人每年4000元,先租后补。

标签: 高校毕业生;免租;公租房;拎包;产权住房;人才;相关条件;公共服务中心;紧缺专业人才;保障政策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