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技能型人才成"香饽饽" 舟山技师学院(筹)首批技师被抢完
2018-05-29 10:13:29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 刘海华

  职业教育培养的蓝领乃至“蓝金领”,如今成了用人企业争抢的“香饽饽”。5月25日上午,在定海白泉举行的2018年舟山群岛新区技能型人才舟职技校、舟山技师学院(筹)校园招聘会上,170多家企业以加薪、福利优待等形式吸引职业院校学生就业。

  校园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数百名学子驻足各家摊位前,寻找着自己向往的单位和岗位,设摊的企业向学子们悉心介绍着待遇情况和发展前景。当天上午10时30分,浙江龙源双龙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已有2名学子报名,其中1人已确定就业意向。“去年试用期每月1800元,今年提高到2500元以上,高的能达到3000元。”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吴娜介绍,他们需要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对口的学生。

  记者注意到,众多企业纷纷开出了令人心动的待遇条件。普陀山大酒店推出的18个岗位,试用期基本工资高的达到每月4500元,月薪平均比去年提高8%左右。市公安局普陀分局试用期1个月工资2500元,试用期后5万多元一年。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岗位,签订劳动合同后年薪7.5万元以上,并提供住宿、班车等福利。

  19岁的男生贝英浩选择从事酒店行业,他说:“公司环境好、品牌佳,离家近且有双休日。”据统计,此次共有170家舟山企业和503名实习生参加招聘会,设摊企业明显多于往年,提供的岗位实习期月薪普遍近3000元,机械类实习期月薪最高可达八九千元。舟职技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上午达成就业意向的有407人,现场签约率比往年有所提高。其中,酒店管理、数控加工、电子类和汽修共4个专业的190名学生属于定向招聘。

  此外,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首批技师班约30名学子全部被企业抢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电气设备安装与维修技师班班主任袁良红介绍,全班共有16名学子,其中学生吴柄贤被我市一家知名电气企业录用,收入与熟练技术工人相同,还带了一名本科生徒弟,预计就业三年内年薪可超过公务员。数控车技师班班主任侯海华介绍,7名学生中月收入高的已达6000多元。

  在此次招聘会上,还出现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国企,招收的学生收入待遇与大学生相同。

  据统计,近三年舟山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和岗位比例达1∶3,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9%以上,专业对口率86%以上,输送舟山本地企业达96%以上。该校负责人说,职业教育不仅为本土企业输送了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也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校园招聘会;技校;职业教育;月薪;技师学院;舟山群岛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