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中国诗人印象”采风团走进普陀
2018-05-23 09:22:21 来源: 今日普陀 陈璐瑶

  “中国诗人印象”诗人采风团一行23人日前来到沈院、莲花岛等地采风,近距离感受普陀独特的文化底蕴。

  游走在沈院古朴的建筑间,听着导游娓娓讲述孝女沈清的故事,江苏省知名青年诗人古沙子(笔名)对普陀赞不绝口。“普陀是一个非常有灵气,有文化底蕴的地方,让我产生了很多灵感,接下来的作品很多会围绕这次采风进行创作。”

  “中国诗人印象”诗人采风活动由普陀区委宣传部和《中国诗影响》编辑部联合主办,活动甄选了全国各地的优秀诗人来普陀创作采风,旨在通过诗人笔触描绘出一个别样的普陀。

  “我们选择普陀,是因为普陀是一个有文化氛围、有禅意的地方,诗人们都很感兴趣,都希望来这里采风。”《中国诗影响》《中国诗人印象》主编陈华告诉记者,诗人们将以诗歌的形式书写普陀,并将作品合集成《中国诗人印象之普陀印象》发行,传播普陀人文历史和建设新貌,进一步扩大新区知名度、美誉度。

标签: 诗人;印象;中国诗人印象;文化底蕴;中国诗影响;莲花;青年诗人;人文历史;文化氛围;游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