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岱山218个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2018-05-13 10:10:41 来源: 舟山日报 毛峰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登记注销、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开具……日前,岱山县公布第二批116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至此,该县“一证通办”事项达218项。   “一证通办”事项是指群众凭一张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民生事项,其他各类证明材料都由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   

  “通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部门间信息孤岛,截至目前共办理‘一证通办’事项500余人次。”岱山县审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岱山“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今年还拟推行“离岛一网通”和“无差别全科受理”等试点工作。   

  据了解,“离岛一网通”是“办事不出岛”的升级版,将通过数字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离岛群众和企业办事办证效率。“无差别全科受理”,将逐步取消因事设岗,实施一岗通办,达到优化人力资源和时间资源配置、提高事项审批效率的目标。目前,该两项试点工作前期准备基本完成,近期正式启动。

标签: 一证通办;老年人优待证;灵活就业人员;居民身份证;数据共享;政府部门;证明材料;离岛一网通;个人所得税;缴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