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嵊泗供电“把脉”水产养殖业 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2018-04-20 07:56:42 来源: 浙江在线 刘承年 常晨轩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承年 常晨轩)“这个增氧机的开关控制系统,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有问题了,可以放心使用。”日前,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嵊泗县蓝海洋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养殖场的用电情况,检查养殖场的增氧机、抽水泵等用电设备。

据了解,2018年全国性禁渔工作将在5月1日起全面实施,届时嵊泗各家水产养殖企业将作为保障嵊泗县水产市场鱼类供应的重要来源,而供电的可靠性则是保障水产养殖企业正常运作的重要条件。为此,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分别对嵊泗县蓝海洋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嵊泗县石柱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多家水产养殖企业开展用电检查。

当前,养殖场大黄鱼、鲥鱼等经济鱼类成熟在即,水产养殖密度大,养殖户的用电需求也相应增加。“鱼在养殖塘内必须得保证时刻供氧,若断电的话,鱼类就会因为缺氧而死亡,对我们养殖户的影响不堪设想。”嵊泗石柱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当前正是养殖户用电的高峰期,对此,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养殖区域的线路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把脉问诊”各水产养殖户,服务队员重点对供电电压进行测量,供电线路(设备)运作情况进行检查。在养殖室内,对室内的水泵、照明等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并用仪器对室内所有线缆进行泄漏检测,保障海岛水产养殖企业可靠用电。

下一步,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将在持续做好对水产养殖企业跟踪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组织党员服务队做好保障冷冻企业的电力供应工作,确保嵊泗县在禁渔期间正常稳定的市场水产品供应秩序。 

标签: 党员服务队;供电公司;养殖户;海洋生态;增氧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