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行道树遭遇“虫灾” 园林部门将进行防治工作
2018-04-01 09:35:48 来源: 舟山网 胡思佳 虞硕逸

  “这些行道树被虫蛀蚀了,有些连树心都被蛀空了,如果不好好管理,让这些树一直这样被虫蛀,哪天要是倒下来,就太危险了。”日前,一热心市民向本栏目反映,位于昌洲大道长城花园小区附近的行道树遭遇“虫灾”,不少树木已被蛀空,不仅对行道树的生长造成影响,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解决。

  记者在长城花园小区附近看到,小区两侧绿化带上种植的60余棵紫叶李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虫蛀,部分紫叶李的树皮已干枯,树根及树干处被虫大面积蛀蚀,只留下一副空架子。“这棵树已经被蛀成这样,不知道还能不能活。”附近居民曹老伯指着一棵几乎被蛀空树心的紫叶李说,这棵树虽然抽出了枝叶,但树皮已经干枯,很轻易就可以撕下。

  家住长城花园小区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在散步时发现有些树被虫蛀了,仔细一看,树上全是白蚁。“那棵树树干里全是白蚁,如果不采取措施,这些树木很快就会枯死。”记者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根小树枝,碰触一棵紫叶李的树干部分,干枯的木屑就掉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白蚁会啃噬树根、树干,使树木无法输送营养直至会枯死,且白蚁的繁殖能力很强,具有一定的扩散性,眼下正是其繁殖的季节,如果不及时灭杀,蚁害的扩散会对更多树木造成危害。随后,记者联系了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了这些行道树。

  “从现场初步看,应该是白蚁蛀蚀的。”定海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4月至6月是白蚁的繁殖期,几乎每年都有行道树被白蚁蛀蚀的情况,他们将及时排查行道树的蛀蚀情况,做好除虫防治工作,同时对已遭受蚁害相对严重的行道树实施移除并补种,确保行道树健康生长。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