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审批内循环材料一窗进 外籍人员在舟山 “两证”办理更简便
2018-03-30 07:55:35 来源: 浙江在线 吴振宇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记者从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3月28日起,舟山市外国专家局联合舟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实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简称“两证”)“一窗受理、一口办结”的举措,进一步简化针对外国人才的相关服务。

  此前,外籍人员前往舟山工作需要在入境后凭有关材料,前往外国专家主管部门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再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居留许可。实施“一窗受理、一口办结”后,用人单位可在外国人才入境后15日内,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向舟山市外国专家局提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申请,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舟山市外国专家局在收到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预审工作,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在线通知或预约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工作单位按照规定会同申请人,向设在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证件办理专窗一次性提交“两证”的申请材料,由外国专家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分别完成证件签发工作。审批部门之间实行“内循环”,材料“一窗进”,证照“一口出”,审批时限由2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近年来,随着对外经济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舟山市引进的外国人才呈逐年增长趋势。”舟山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2017年,全市就累计引进各类外国人才600余人次,主要集中在船舶海工、航空制造、油品贸易、生物医药和远洋捕捞等行业领域。“一窗受理、一口办结”举措实施后,外国人才服务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标签: 舟山市;外国专家局;工作许可证;外国;人才;工作日;外国人来华;主管部门;居留证件;人力资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