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整改不打“白条” 岱山巡察“复诊 力戒整改“留纸上”
2018-01-24 11:33:01 来源: 舟山日报 毛峰 王双娜

  日前,岱山县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前阶段发现的制度漏洞大、风险高、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重点社区村,进行实地“复诊”验收,力戒巡察整改有表态无行动、有方案无落实。

  去年4月至8月,岱山县派出四个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共巡察21家单位,发现各类问题262个,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针对发现的问题,岱山县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杜绝应付式、报告式、台账式的“形式主义”整改。县政府分管领导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逐一进行约谈,对巡察整改任务下了铁令;被巡察单位不仅限期上报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逐条逐项列明整改举措,同时还附上了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的报告,并由“一把手”签字背书。

  “请把村里今年的财务账册和会议记录提供给我们。”对着问题清单和整改报告,巡察组逐一核对,力戒问题整改“留在纸上、停在嘴上”。为了避免人情干扰,本次巡察“回头看”采取了“交叉授权”的方式,各巡察组通过“接力交棒”,对其他组巡察对象进行整改验收,并进一步扫描巡察漏洞盲点,发现新问题。

  从巡察“回头看”结果来看,责任的压实也换来了整改举措的落实。上一轮巡察反馈的262个问题中,249个问题实现立行立改,建立并完善了相关制度27项,清退违规发放的各类津补贴2.88万元,为集体挽回损失121.4万元。“对‘回头看’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将视情采取诫勉谈话情况等措施,并纳入对各单位的年终考核进行酌情扣分,情节严重的将启动追责程序。”岱山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巡察;网络;巡察组;岱山县;制度漏洞;复诊;巡察单位;巡察整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