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以标准化夯实基础 以情怀展现特色 舟山将全面提升旅游发展质量
2018-01-23 10:55:34 来源: 舟山日报 庄列毅

W020180123336751347547.jpg

  普陀干施岙村(资料图)

  舟山市的海岛民宿、海岛古镇、旅游码头、海岛骑游、度假、工业、研学、商务会展、养生养老等旅游方式及旅游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安全管理等都将迎来更精准的地方标准。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委获悉,舟山市将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标准体系基本涵盖旅游各要素和重点、新兴领域,并以舟山市为主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培育和形成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标准和旅游团体标准。

  据介绍,舟山市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从2011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国家级旅游服务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多年来,我市相关部门牵头制定了舟山旅游地方标准规范24个,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国家级旅游管理标准化综合示范企业1家、A级旅游景区29家、星级旅游饭店33家、绿色饭店24家、特色文化主题饭店3家、品质旅行社34家、旅游厕所102座(其中A级挂牌31座)、省级果蔬采摘旅游基地1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海岛休闲示范点32家、旅游咨询服务网点108个。

  规范标准是保证优质服务的第一步。市旅游委主任曹泓表示,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推出有温度有情怀的旅游产品,才能真正给予游客高满意度的体验,展现优秀旅游城市的魅力。今年舟山旅游将以“四个舟山”建设为引领,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人文旅游精品化和海洋旅游国际化为发展方向,健全以休闲度假为核心的海洋旅游业态,突出以观音文化为核心的人文旅游内涵,全景打造、全域推进、全面融合、全线提升,使舟山市在建设宜居宜游的中国海上花园城市上更进一步。

  据了解,目前舟山市已成立了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担全市旅游专业领域相关标准化技术工作。同时,结合舟山旅游发展实际,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编制了《舟山市旅游标准化建设规划(2017~2020)》。

标签: 普陀;舟山市;旅游;海岛;地方标准;海洋旅游;安全管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