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帮垃圾找到正确的家 市妇联开展主妇当家垃圾分家活动
2018-01-22 15:29:13 来源: 舟山日报 庄列毅

  近日,定海马岙的妇女督导员又开始进家入户,对家庭主妇们实施垃圾分类进行明察暗访,情况表明,许多家庭已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能够分门别类地使用垃圾桶。

  日前,市妇联发起“巾帼虹·主妇当家垃圾分家”活动,此项活动以主妇为重点,立足女性家庭角色特点,促进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养成,使她们成为垃圾分类的第一道防线,从而进一步深化全市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为“四个舟山”建设添砖加瓦。

  垃圾分类处理既是一场生态革命,又是一场生活革命,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理论的具体实践。我市各级妇联正根据当地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妇当家垃圾分家”工作。定海马岙以平均20个家庭户为单位划分网格责任区,选出1名妇女骨干为片组长,并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三员”队伍,做好宣传指导、二次分拣、监督协调、收集民意等工作。普陀桃花镇在各村成立巾帼志愿者队伍,按照分片管理的办法,每位志愿者负责15至20户村民,挨家挨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发送垃圾分类宣传册1万余册,真正做到宣传入户。



标签: 垃圾分类;海马;主妇;家庭主妇;垃圾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