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去年市政协提案“言值”升实效增 所有提案全部办结
2018-01-22 15:29:14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去年,一份《关于加快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实现新区华丽转身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为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了市政协委员的智慧。

  记者从市政协获悉,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以来,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目标,积极建言、献计献策,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47件,经审查,立案330件,并案后提案共计303件。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结,经民主测评,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近年来,市政协坚持抓住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多角度切入、多形式参与,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尤其是去年,提案“言值”进一步提升,实效进一步得到夯实。例如《关于提高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都得到了市领导和相关部门重视,目前我市已确定以杭州为模板,全面启动“智慧城管”建设,争取两年内完成“数字城管”升级改造,建成“智慧城管”。

  关注群众期盼,促进民生改善。为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市政府狠抓提案办理的过程管理,对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事前有要求、事中有指导、事后有评价,进一步完善提案交办机制、健全督促检查机制、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力求在政策落地上有进展,在民生改善上见成效。例如《关于建立海岛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长效机制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员会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舟山市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三年实施方案》,并制订了《舟山市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市财政已明确三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关于在城市建成区设置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的建议》,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将城市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建设纳入2017年的重点工作内容,目前,定海、普陀、新城三城区已有17个对外开放停车场与交警支队停车诱导管理平台实时连接。

  据悉,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主要建设目标及早谋划2018年的工作任务。市政协将加强政协智库建设,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和基础功能,聚焦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夯实议政建言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政协建议、政协专报、政协提案等形式,集中梳理核心观点、典型案例、重要数据等调研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此外,将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持续关注城中村改造、“五大会战”推进情况,形成监督报告,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

标签: 授权;提案;政协提案;农村生活垃圾;满意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