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企业注册登记“零跑动”
2018-01-22 15:29:16 来源: 舟山日报 徐祝君 詹琼

  用手指点一点,拿身份证刷一刷,2分钟不到,自助打印机服务终端就“吐”出来一张营业执照。

  近日,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招商部的张女士,在帮助浙江盛祥晨石油有限公司拿到营业执照后,连连点赞:不用跑窗口申办、不用坐大厅等候,真的是太方便了!

  张女士介绍,她是在网上提交了企业登记注册的相关资料,接到市场监管部门受理通过的手机短信后,到自助打印机服务终端上刷身份证,就领到了企业的营业执照,是谁审核经办的根本不知道。

  企业注册登记,无需到办证窗口与工作人员见面,这是市场监管部门今年初推出的“零见面”服务事项。

  “依托信息化平台、自助式终端,‘零见面’就可以完成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登记,这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壁垒,大大提高了审批办证的效率,便利了申办人。”据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处负责人介绍,除了“零见面”外,针对企业注册登记的有关事项,市场监管部门还推出了零跑动、零填单和零费用的服务举措。

  浙江自贸区亿倍贸易有限公司的办证人王赟,近日就体验了企业注册登记“零跑动”“零收费”服务。他介绍,先点击进入企业注册登记系统,进行了企业名称的网上核准,名称核准通过后,上传相关申报材料;接到核准机关审核通过的通知后,又完成了网上远程电子签名;再次收到受理通过的短信通知后,就可以在网上领取电子版的营业执照。如需纸质版,只需在网上打钩选择,次日即可免费收到营业执照。

  “我们今年对申报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企业名称核准从原来的人工核准变为电脑自动核准,在系统中导入远程电子签名,使申办人‘零跑动’就可领到营业执照。”据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处的该位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前,此次电子远程签名的导入,申办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浙江政务APP,无论身在何方均可签名办证。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情,今年市场监管部门还对个体工商户申请从事50平方米以下小餐饮、小食杂店经营活动的相关证照,推出了口头申报的“零填单”模式。申请该类相关证照,申办人只要向办证人员口述相关情况即可,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录入,申请人核对后,只需签名就能拿到相关证照了。


标签: 营业执照;办证;企业注册登记;市场监管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